今天也是阿柴呀

大概是个甜饼选手。
https://afdian.net/@achaichai7

一觉醒来,我有了美貌王夫(10)

草包沙雕王女  vs 清冷敏感王夫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七王女遇刺一事很快就传到宫中,自然就逃不过王贵君的耳目。

  

王贵君想着早上还活蹦乱跳,和自己嬉皮笑脸的女儿,如今竟然遇刺,现在生死未卜,听报信的人说,岚儿身上满是鲜血。王贵君一听,这还了得,更是心里没来由的一阵慌乱,想出宫探望女儿。

  

“怜儿,去准备车马,我要去看看岚儿。”王贵君吩咐着自己的心腹。“


贵君不可,没有陛下的手谕,您不能随意出宫。”怜儿急忙跪在主子面前,挡住他的去路,焦急的劝到。

  

王贵君怎能不知道他不能擅自出宫,可身为一个父亲,他怎么不忧心自己的孩子。

  

“贵君虽然不能前去,可奴愿意为贵君分忧,出宫探望小王女。”怜儿继续地劝说着。

  

“也好,怜儿你快去吧。看看岚儿究竟如何,对了,记得把药和补品都给我带过去,还有我私藏的解毒丹,也不知用不用得上。总之,把贵重的都给我带去,务必要确保岚儿的安全。”

  

“是,贵君您且放宽心。王女吉人自有天相,定能逢凶化吉、化险为夷。”怜儿领了主子的命令,正要离开。

  

“慢着!”王贵君似乎是想起了什么,突然喊住了怜儿。

  

“贵君还有何吩咐?”怜儿有些疑惑的看向贵君,这该带的和该嘱咐的都说过了,还会有什么事呢?

  

“记得给我好好审问那个狐媚子,岚儿虽处处惹是生非,但总归都是小打小闹,从未有过这种事情发生。定是那个不安分的惹得祸,给我好好审问他。要让他知道,谁才是他的天,他母亲季丞相再厉害,手也不能给我伸到王女府来。”

  

王贵君愤恨地说着,眼里充满了狠厉,他一直是不满意这个王夫的。自从有了他,岚儿就开始不听自己的话了,竟然为那个东西屡次顶撞自己。现在更是有了性命之忧,不妥,实在是不妥。得给岚儿身边安排个行事妥帖之人才行。

 

王贵君紧皱眉头,思索着合适的人选。突然,他眉头微松,脑袋里闪过些许画面,想起了那个孩子。模样不俗,性子也好,家世清白,配得上自己的女儿,最关键是如果自己没看错,那个男子应是爱慕着岚儿的。

 

看来得开个花宴,再见见他了,探探他的心意。王贵君开始唤来小厮,挑着合适的日子。

 

怜儿带着主子的嘱托,急忙朝宫外赶去。他的车马后是满满当当的物件,全是贵君吩咐的东西。

  

这七王夫当初也是名动国都的翩翩佳公子,相貌、才情、家世都是顶好的。就是不知为何,王贵君一直都不喜欢他。贵君之前,还曾经夸赞过这季丞相家的小公子。感慨过:要是小皇子能有季慕笙一般的才情,他就心满意足了。

  

可当贵君知道七王女倾心季公子,并为他大闹国都,甚至闹到陛下面前后,王君就变了脸色。

  

自此,贵君眼里不再是赞赏,而是愈发浓烈的不满。渐渐地,他恨上了那个光风霁月的少年郎。

  

马车就这样到了七王女府,怜儿收回心思。端起架子,掀起帘子,走了出来。

  

七王女府的小厮看到是宫里来的车架,急忙通知王管家。管家一听,心道不好,肯定是主子派人关心小主子来的。

  

这次派在小主子身边的人出了差错,是自己的失职。想到这里,王管家马不停蹄的朝门外跑去。

  

“参见怜公子,不知公子此来为何?”王管家心虚地问着。

  

“为什么,王管家您不是最清楚吗?你可不要忘了,贵君派您来七王女府的目的,是让你好生看管王女。您到好,让七王女给贵君添了个不讨喜的后辈。现在七王女重伤的消息已经传到宫里了。王德贵,你的胆子是越来越大了啊!现连你的主子都敢骗了!”怜儿厉声呵斥着王管家,暗骂她是个不争气的,连王女都护不住。

  

“奴才该死,请贵人责罚,是小的办事不利害王女受伤。”王管家吓得直愣愣得跪了下来。“贵人放心,王女已经暂无大碍,现在正在屋内歇息,您看?”王管家急忙将主子最想知道的消息说了出来,期望着能少些责罚。

  

“哼,这次算你好运。下次,若还敢有下次,就把头摘下来给主子赔罪。”怜儿若无其事地说着,仿佛一条人命在他眼里如鸿毛一般,轻飘飘的。

  

“是,是。谢主子开恩。”王管家感激地磕着头。

  

“行了。起来吧,王管家。您要是肯尽心尽力扶持王女,好日子还在后面呢。”怜儿深谙御下之术,宽慰着王管家。

  

“是,谢谢贵人告知。”王管家讨好的笑着。

 

“行了,别和我耍花腔。这是主子带来的补品,收着吧!对了,七王夫呢?“按说宫里来了人,作为管家的主人,七王夫理应出来见见自己才对。怜儿等了半天,也没看人人影,不禁开口询问着。

  

“这……回贵人。这七王夫也在刺杀中受了伤,现正在院子里养伤呢!这才没出来见您。”王管家急忙解释着,看着王女宝贝的模样,要是王夫被贵君派来的人刁难了,王女还不得进宫闹个天翻地覆。这要是闹起来了,上面定是要治自己一个看管不利的重罪。王管家为了自己的小命,殷切地解释着。

 

“哦,是吗?说起来,你还没有给我讲王女是如何遇刺的呢?”怜儿扬声质问着。

  

王管家知道这是贵君的意思,不敢再打马虎眼,把自己知道的全部内容都如实的告诉了怜儿。

  

“你说,那杀手刺了七王夫一剑?”怜儿眸光微闪。

  

“正是,那刺客也是毒辣,照着王夫就是一剑,那情况凶险的狠呐,要不是后来,王……”王管家像是想到了什么,急忙噤声,暗骂自己多嘴,怎么把这些也说了出来。

  

可是已经来不及了,怜儿作为王贵君的陪嫁小侍,自然是眼光毒辣,已经发现了王管家的有意隐瞒。想到事关王女性命,马虎不得,怜儿不敢怠慢,厉声呵斥着:“什么?王女怎么了?王德贵,你最好想清楚了再说,你要是胆敢隐瞒什么。下次,再让你开口解释,就不是我在这里审问你了,主子的手段你是知晓的。”


“是,小的定当知无不言,言无不尽。是,是七王女替王夫挡了一剑,一直护着王夫。”王管家想了想,相比七王女,他还是最怕王贵君,不敢有所隐瞒,全部说了出来。

  

“放肆,王女千金之躯,怎能如此?你的人到底在干什么?是摆设吗?一群废物。”怜儿一听,这还了得,气得打翻了桌上的茶盏。

  

“是,贵人息怒。好在王女有贵君和陛下护佑,暂无大碍。”王管家再次颤抖地跪了下来。

  

“来人,带我去见七王夫,我倒要会会这个天仙似的男子。看看他是怎么把岚儿迷成这幅模样,命都不要了。”怜儿也是看着云岚长大的,他一辈子都未成亲,没有儿女,就把贵君的孩子当做自己的孩子在疼爱。如今得知云岚为了季慕笙不顾性命,自是气不打一处来。

  

“是,贵人跟我来。”王管家一边领着怜儿朝七王女院中走去,一边悄悄暗中给小侍使眼色,让他去通知王女。

  

好在小侍是个机灵的,很快明白了管家的意思,朝七王女的房内跑去。

  

王管家心中默念,但愿七王女能来救场,不然,这可怎么收场啊!





有话说:

欢迎大家移步起点中文网,搜索《一觉醒来,我有了美貌王夫》。

那里会比乐乎提前更新一个章节,欢迎大家去和我互动、留言。爱你们。

(ID见我置顶)



🙌️我的新坑嗨,小哭包。 👈️点它收获甜甜的恋爱

安利我的另一个合集《那个别扭鬼》

温柔体贴小仙女vs傲娇别扭小炮仗

点我 👈️

以及揣崽文学

👉️《到底谁是宝贝?》

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

我想要小💓️💓️,要是可以的话,我还想要蓝手手关注!看在我勤奋的份上。(小声哔哔!)


欢迎评论区互动,大家有什么想看的梗也可以留言评论区

(虽然我可能写不出来,嘤嘤嘤(ಥ_ಥ),但是会我尽力哒!)


评论(5)
热度(276)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今天也是阿柴呀 | Powered by LOFTER